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盾叉盾 抉择

抉择

简介:柯比克(漫画中宇宙魔方化形而成的小女孩儿)植入的虚假记忆令罗杰斯相信他一直是九头蛇的一员,此时内战已经结束,他回归九头蛇,发现交叉骨被柯比克救下,并成为红骷髅的手下。再度成为同一阵营的两人旧情复燃。

 

罗杰斯为红骷髅效力,却渐渐发现红骷髅的作为他无法认同,他为了将九头蛇引领向心目中正确的方向而与红骷髅展开了斗争。

 

然而这时魔方的力量逐渐消退。罗杰斯取回真实的记忆,陷入了一种进退两难的境地。

 

他到底是CaptainAmerica——

 

还是CaptainHdyra?

 

 

天微微亮,他一路狂飙从基地赶回家里。

 

他忙于一场刑讯,本来打算在基地对付一晚,但是罗杰斯不知道又有了什么乱子,打个电话冷酷地说声“回来",他就巴巴地赶回家了。

 

他暗自嘲笑自己,却感到一种甜蜜的不知名物质充塞了他的心间。像他这种人,能有一个人在家里等着他,催他回家,他还奢望什么呢?

 

那可是队长,就算有点小脾气,他也足够好了。

 

开门的时候他还在想罗杰斯到底在不高兴什么,是受不了最近某些渣滓的白痴行为想找个垃圾桶,还是对他审讯时过于残酷的手段不认同?或者罗杰斯是因为昨晚给自己准备了什么惊喜他却没有回来而不满也说不定。

 

在发现罗杰斯全副武装地坐在餐桌旁,看起来试图用他珍藏的哥特金酒灌醉自己——当然,这只是在糟蹋那箱酒——之前,他以为这只是个小问题。

 

现在他知道他错了。

 

屋里没开灯,但也没拉窗帘,在凌晨四点多的微光里,朗姆洛看见罗杰斯那个去掉了涂装的盾倚着他裹在黑色制服里的小腿,反射出凛冽的银光。

 

罗杰斯垂着头,小口小口的啜饮那一瓶四十度的金酒,看起来沉浸在高浓度烈酒的虚幻麻醉感里。

 

他从来没见过他这样,不管是以前温和有礼却格格不入的美国队长,还是这个回归后对九头蛇赤裸裸的残酷作风还不太适应的九头蛇队长,他从来没有对什么东西认输过。

 

然而,眼前这个画面——

 

他的心沉了沉,有什么地方他没有考虑到,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巴恩斯还在瓦坎达好好得冻着,但是罗杰斯已经搞明白了密码那东西,只要他想,随时可以把他解冻。不会是他。

 

复仇者?他确定罗杰斯最近没有和复仇者面对面并受到他们羞辱的机会。而且,没有消息听说有谁死了或者被逮捕了。不太可能是复仇者。

 

他慢慢的拉开椅子做到罗杰斯身边,试探着问到:“红骷髅又做了什么事吗?”

 

罗杰斯依然沉默着,好像在假装他醉了一样。但这不可能。

 

朗姆洛叹口气,以为自己知道了问题所在,他尽可能的温声说:“他蹦跶不了几天了,别因为他生气了。”或者受委屈,这更让人受不了。

 

罗杰斯喝完了手里那瓶酒,然后发现这是那一箱酒里的最后一瓶。

 

他抬手把桌子上的酒瓶扫到地上,一连串的闷响,但是没有瓶子被摔碎——可怕的控制力。

 

这个强大的前全美精神领袖,现今九头蛇最让人敬畏的人,把头埋在朗姆洛的脖子里,问他:“布洛克,我可以信任你吗?”

 

朗姆洛环抱着他的腰,谨慎的回答道:“如果你不想让我知道,我不是非知道不可,我尊重你和你的隐私。但是我希望你知道,你是美国队长的时候,我只瞒过你一件事,现在则一件也没有。如果我再次背叛你···”他想发誓,但是发誓对他没有半点约束力。他最终说道:“那不会发生,你拥有我对家人的承诺。”

 

“好吧。”罗杰斯在他耳朵边用气声说道:“好吧,红骷髅确实做了点什么。但这是在三个月以前了。”

 

朗姆洛蹭蹭他出乎意料的柔软的暗金色头发,收紧手臂抱着他的腰,用只有四倍听力能捕捉到的声音反问:“三个月以前?那时候我还在本源里泡着修复身体,你就是那时候回归的是吧?”

 

“差不多。”罗杰斯在他肩上沉默了大概一分多钟,重新坐直了身体,就像他一直以来表现的那样,笔挺的军姿。

 

他用锐利的目光打量朗姆洛,摒弃了片刻之前的软弱和沉默,说道:“那不是回归,别用这个词。”

 

他盯着他,一字一顿的说道:“我从来都不是九头蛇 !”

 

“COME ON!我已经准备动手让你成为九头蛇领袖了,你现在和我说这只不过是你可笑的——卧-底-游-戏?你不是想这样来报复我吧!”

 

“不是我在骗你,是红骷髅对我的记忆动了手脚。不,不止我的记忆,不止我的。”

 

罗杰斯用力掐住眉头,组织了下语言——

 

“你想想,  红骷髅在宇宙流浪了七十年,刚回来就对着四分五裂的九头蛇宣布把他揍到外太空的人其实是他忠心耿耿的间谍,一直潜伏当上了敌方领袖——好吧可能复仇者联盟分裂了,但是我想我说我当时依旧算是一面旗帜并不自大——你们最好乖乖听我的话。你信吗?"

 

“稍微有点脑子的或者有点反间经验的都不会信,但是全世界都信了。甚至包括你和娜塔莎,不是在夸你,你和娜塔是我见过最厉害的两个间谍,把我骗得团团转的那种。”

 

“你仔细想想,这中间有什么不对。”

 

“想想洞察计划,马克西莫夫们,奥创,还有法案和内战。”

 

“如果我是个九头蛇,你要怎么解释三个月以前我所有的所作所为?”

 

天呐,天呐,天呐!朗姆洛放任自己从椅子上滑落下去,抱住罗杰斯的腿像个该死的肌肤饥渴症患者一样。

 

那金发碧眼不知道看人脸色的还在说:“这么明显的漏洞没有一个人提出疑惑,这三个月里,不管是哪一方对我居然支持纳粹的事都没有一丝疑惑,好像我从出生起就是个无可辩驳的九头蛇一样。”

 

“别说了!”朗姆洛受不了了。

 

“这绝对是十分强大的力量,不过看来改变所有人的思想代价很大,而这力量不是无限的,现在祂消退了,我真正的记忆回来了。”

 

“别说了···”

 

他放任自己沉浸在被摧毁的痛苦之中,一分钟以上,两分钟以下。

 

这下子,那个美好的,温馨的,有着那个惹人喜爱的史蒂夫-罗杰斯和那个傻逼混蛋骗子帮凶布洛克-朗姆洛的小家庭不复存在了。

 

再一次的。

 

上一次是因为他混蛋,把九头蛇看的比一个有可能共度一生的人要重,而这一次,依然不是罗杰斯的错。

 

好了,时间到,停止你的自怨自艾,拿出点架势来,别让人瞧不起,你可以处理这个。

 

“我依然不信会有人对你的记忆动手脚还不被发现,就是——女巫——不!老天,你认得些魔法师吧。而且红骷髅会强大到有这种能力吗?如果是真的···”

 

他想找出来些差错,毕竟真的,间与反间他比罗杰斯有经验多了。但是,没有!确实有太多太大的漏洞了,可笑的九头蛇队长这件事本身,就是个笑话,嘲讽着世界上所有对罗杰斯有哪怕一丁点了解的人。

 

他怎么会天真的以为这是一个幸福的支线而忽略了所有不对,一心忠诚于这个他曾经背叛过的人?

 

“心灵宝石?”他冷静下来,从罗杰斯脚底下站起来,绕到餐桌对面,摆出一种谈判的架势。

 

“心灵宝石在幻视那里,我确认过了。但是能诱导所有人的思想,除了宝石,又有什么会有这么强大的力量呢?不会是旺达,她不会对我做这个的。”罗杰斯看着他,蓝眼睛在凌晨低浓度的光线里,不怎么明亮。

 

“失效了?”

 

“大概,我不确定。我是昨天晚上在梦里想起来的。既然目标主要是我,我假设对于其他人的引诱失效的时间要更早。”

 

“合理的推测。”他微笑。“然而很少有人会去怀疑自己以前的认知,所以控制失效以后,他们依然以为你是九头蛇。”他笑着说。像他很久以前,很久以前 那样充满挑衅和嘲讽。

 

那只是一个嘴角上扬的面部表情,他是个优秀的战士,他可以控制这个。

 

罗杰斯的目光扫过他暴露在桌面之上的身躯,他搁在桌面的双手忍不住颤抖,但他不想把手收到桌子底下让罗杰斯——不——美国队长,是的,美国队长——有什么误会。

 

他尽力表现的还算友善。

 

得了吧!他快要把桌子扔到对面正襟危坐的那个人的脸上了。他只是还在数数。

 

到了十,他就会这么做。

 

罗杰斯忽然得意洋洋的一笑,双手覆在他的手上面,把脚边锃亮的纯银色盾牌踢开,脚尖勾住他的小腿,像猫一样蹭着他的腿肚。

 

“不是什么大问题,”他温和的说道,打碎了几乎要凝固的气氛“别太紧张了。“

 

“你笑得像哭一样。”他仰起头,把柔软的金色发丝别到耳后。

 

“我确实有一点点崩溃,是这么说吗?毕竟这事实在太糟心了。但是只有一点点。没什么大问题,我保证——你不会失去我的!”

 

“我只是想确保,我也不会失去你。”他向他露出一个微笑,四十年代你想约一个姑娘的那种微笑,古板,老套,但是朗姆洛就吃他这一套。

 

“我会失去你吗?”他的脚已经快要够到朗姆洛的腰了。

 

这简直是一场蓄意的刑讯,那通电话,他的忧郁的嗓音,阴暗的整洁的餐厅,还有充满威胁但却难得软弱的他。一层层逼迫,为了那句话。

 

没人应该小瞧史蒂夫-罗杰斯。

 

朗姆洛终于停下了折磨他的脸,允许自己摆出私人时间才会有的面无表情:“你不会失去我。但是不是因为你在勾引我,而是因为我做错过一次,我后悔了,所以这次我不会再错了。顺带一提,你的sex技巧烂透了,你穿着你的作战靴呢,那很硬,把它从我大腿上拿开!”

 

“所以,你到底什么打算?”

 

“好吧,最近一个月不会有什么改变。那个计划成功以后,我们再商量下一步的行动。”

 

“那个计划可以提前,红骷髅出乎意料的自大和愚蠢。杀掉他不算难,而且如果你忍着别跳出去说自己被洗脑了,那么九头蛇内部的政治动荡以及因此引起的地下世界的动荡也完全可以解决。”

 

“按原计划就行,让他死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而且,要防止他复活。”

 

“我知道这个。”

 

朗姆洛想了一会儿:“拯救世界?”

 

“我会的,如果世界需要我。”

 

“美国队长?”

 

“这只是个虚名,我不在乎这个名头。但,嗯——我会去请求山姆,鹰眼,旺达他们的原谅的。当然,还有娜塔莎,我可真的不是一个在她专业领域嘲弄她的间谍。”

 

“改变九头蛇?”

 

“我们以前讨论过改革,我当时说的是追求祂一开始的宗旨,但既然我从来不知道祂一开始的宗旨,那么就把祂改造成我们希望他祂成为的吧。如果真的能把九头蛇改造成一个好的,有益于世界的组织,那我不介意成为九头蛇队长。而且——我爱你,不比你爱我要少,我会督促你赎罪的。”

 

“我讨厌赎罪这个词。好吧,IT'S A DEAL。”

 

既然搞明白了罗杰斯很明白他自己的方向,而且这个糟心的早晨只是要把他拐上这个胆大妄为的老古董的船,那他就没什么问题了,他选择罗杰斯成为自己的伴侣,那他就会陪伴他,他不可能第二次毁掉这段关系。

 

而且,改造九头蛇不仅仅是罗杰斯的主意,这个别人想都不会想的方案,是共同决定,很难说当时到底两个人谁说服了谁。

 

他伸个懒腰,踢掉靴子,光着脚爬到卧室的床上,告诉罗杰斯:“你一开始真的吓到我了,那看起来是个大的不得了的事儿!我睡会儿,我两天没合眼了,三小时候叫我······嗯,五个小时吧······想吃煎饼······火腿········”放松下来以后他很快就睡着了。

 

天已经亮了,罗杰斯——史蒂夫-罗杰斯——这个男人,你可以称呼他为美国队长,或者九头蛇队长,但他归根到底,只是史蒂夫-罗杰斯。

 

这个男人坐在这个狭小的公寓里狭小的小餐厅里,忽然如释重负的笑了。这笑容照亮了晨光。

 

他站起身,给卧室里的男人拉上窗帘,盖上被子,解除了全部为了以防万一打起来的武装,滑进了被窝。他这个晚上也没怎么睡。

 

现在,他依然没有原谅朗姆洛在洞察计划期间和在拉各斯的作为,但是他们会一起走下去的。

 

 

 

后记:这是我的蛇队,他可以是九头蛇,也可以不是,但他从来都是史蒂夫-罗杰斯。他的本质和内核不会变。就算他是九头蛇,他和红骷髅代表的纳粹依然是两路人。他可能会更残酷,但是这份残酷只会对着敌人,比如红骷髅。

其实这篇是我关于盾叉盾he的一种构想中的一个片段,我设想叉骨会有关于家庭的执念,从leo中士和kiki的性格中提取的,会让他做出一点点妥协,而队长,如果有一个机会能把九头蛇变成好的,他不会介意自己不干净一些。我希望他们会尽力维持这段关系。这就是这篇文了。

有很多我没写,比如他们如何在再次成为同事的时候再一次搞到一起,那个干掉红骷髅的计划究竟怎么回事,柯比克的力量到底消退了没有,复仇者们会不会原谅队长,这都无关紧要。我觉得这个构想最精华的部分都在这个早晨。

他既不是CaptainAmerica,也不是CaptainHydra ,他只是史蒂夫罗杰斯,就这样。

语无伦次请不要介意,感谢阅读。

 

 


评论(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