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西叶西无差 谋逆案01

皇宫,深夜。
  皇帝匆匆起床,只在里衣外着了一袭青衫,头发披散着。殿上点燃了一百零八只红烛,直映得这方宫殿比白日里还要光明。
  皇帝无奈:“叶城主一路奔波,何不洗清了疲倦再来见我?”
  叶孤城脸色有些苍白,却还是笔直地站立着。他抿起唇,硬邦邦道:“山野草民,不敢劳陛下久等。”
  皇帝颇有些无奈,他其实已经睡下了,他知道叶孤城也知道这时候他已经睡下了。
  叶孤城必定是有意为之。
  平日里,他睡下之后,哪怕是某地发了大水,太监们也不会让人搅了他的清梦,然而这已经是叶孤城第二次将他从睡梦之中叫醒。
  他为自己倒了杯清茶:“听说西门吹雪与叶城主同行?”
  “西门吹雪为了看顾我的伤势,才与我同行。”
  皇帝深思。
  片刻后,道:“无妨。”
  他从案几上如山一般堆叠的折子里翻来翻去,找出一本二指来厚,蓝色缎面的。拿在手里掂量了掂量,使了巧力,向叶孤城掷过去。
  只见叶孤城白色的袖子一闪而过,定睛再看,那折子已经不见了。
  皇帝不由陷入了更深的思索。
  那么厚的一本折子,他不相信叶孤城可以收进袖子里去。那么他是收到了哪里呢?
  “托付叶城主三件事,都在这里面了。朕知道叶城主伤未好全,先在京城修养几天,等另一人到了,才是启程的时候。”
  叶孤城并不问另一人是谁。只是点点头,等皇帝喝了口茶再去看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
  皇帝却再也睡不着了。
  叶孤城此人着实是他的克星,在他的眼里,皇宫明暗十四道防线,恍若纸糊一样。
  不过,从今以后,此人虽不会是他的下属,却也再不会是他的敌人了。
  皇帝微微一笑。
  心里为自己的谋划得意不已。
  叶孤城回到了客栈,西门吹雪正在房间里等他。
  西门吹雪坐在漆黑的圆椅上,用一方上好的锦帕擦剑。
  “你回来了?”
  叶孤城道:“回来了。”
  “深夜露重,心口剑伤最忌受寒。”西门吹雪并没有谴责他,可是叶孤城不知为何竟然有些愧疚。
  他自决战之后,确实没有如何顾忌自己的伤势。相较起来,西门吹雪倒比他自己还要上心些。
  “以后不会了。”叶孤城一向知错能改。
  “你不诚。”西门吹雪道。
  你不诚,所以我不信。
  “且看日后。”
  “好。”
  西门吹雪收剑入鞘,推门而去。
  叶孤城于是在京城修养了半个月。
  冬日愈发寒冷,呵气成冰在京城竟是写实的,叶孤城少出白云城,对此地寒冷估计不足,伤势养了半个月竟然还未好全。直让西门吹雪周身寒气大涨,于是叶孤城也不爱见到他了。
  叶孤城愈发想念南海,想念白云城。可此时形势易转,他也正是为了白云城,才会在这里。
  终于,这一天,皇帝让他等的那个人来了。
  陆小凤。
  随陆小凤到来的还有皇帝备下的车马。
  看到陆小凤的时候,西门吹雪已经知道,皇帝为何准备的是三人的行李。
  他已经算准,西门吹雪是一定会和这两人同去的。
  陆小凤叹息:“我就知道,我的新朋友一定会带给我一个天大的麻烦。”
  他已经将叶孤城手中的折子翻来覆去看了三四五六七八遍。每看一遍就要叹一口气。
  “然而朋友带来的麻烦,纵使是多大的麻烦,你也是一定要去走一趟的。”
  不错。陆小凤确实是这样的人。
  他突然又笑了:“月圆之夜,紫禁之巅,我陆小凤不仅没有失去一个朋友,反而又多了一个朋友,实在是幸运极了。”
  “对新朋友,总是要更好些的。”陆小凤微笑着说道。
  他决定接下这个托付,并不是因为这是皇帝的命令,仅仅只是因为这是朋友的请求。
  虽然他的新朋友身份着实不一般,可并不能因为这个问题,就舍下一个值得相交的朋友。
  而陆小凤也知道,叶孤城之所以愿意牵涉进来,也不仅仅只是因为白云城的牵制。
  或许叶孤城也是将皇帝当作了朋友的。
  叶孤城虽然没有朋友,也不懂得如何交朋友,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朋友与朋友之间心的相照,本就来只是一种本能。
  “新的一年来了。”
  西门吹雪忽然道。
  “哦?”
  叶孤城不明白他要说些什么。
  “我今年虽然已经出了庄,却还没有去杀一个人。”
  陆小凤自然知道西门吹雪这是要和他们一起去了。
  真是难得。
  他还记得大金鹏王朝的事件里,为了请西门吹雪出山,他付出了多大的代价。
  这次他虽然有意请西门吹雪同行,可是还没来得及三请四邀,西门吹雪居然主动要同行。
  “这次你居然不要我的胡子?”
  西门吹雪反问道:“我要你的胡子有什么用?”
  陆小凤只好抚着他的胡子笑而不语。
  “只是我有些不高兴。”西门吹雪的神色依然是冷漠的,与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
  “无论什么样的医者,遇到一个不合作的病人,也是要燃起明王怒火的。”
  陆小凤撇了一眼叶孤城。
  叶孤城眼观鼻鼻观心,手指摸起了乌鞘长剑的剑鞘。
  “那···”
  西门吹雪突然微笑起来,吓了陆小凤一大跳。
  “你什么时候把这个不合作的病人的胡子给剃了,我们什么时候启程。”
  
   ps:花满楼下章入团。

评论(8)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