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西叶西无差 谋逆案(序)

决战后,皇帝托付叶孤城与陆小凤调查意欲谋反的太平王,幽灵山庄,西方魔教。

叶孤城为保全白云城,不得不去调查三桩谋逆大案。

好在,这一行不再是形单影只。

 
 

陆花西叶外带编外成员司空摘星,名曰查案,实则游山玩水的日常。毕竟这五个人放这儿,刷哪个boss都够。

 
 

预警:孙秀青被蝴蝶了,决战推迟一个月另有原因。西门庄主未曾动过情。

玉罗刹不是西门他爹,西方魔教是反派boss。

就是这样。

 
 

正文:

 决斗之后,叶孤城被西门吹雪带回了万梅山庄。

  万梅山庄的风景非常好,但是叶孤城刚刚苏醒,还来不及欣赏万梅山庄在寒冬中的白雪红梅与庄中绝世的剑客,皇帝的使者就已经来了。

  西门吹雪道:“你的伤还没有好全。”

  当日决战,西门吹雪并未留手,叶孤城又一心求死,那一剑本该要了叶孤城的命。若不是西门吹雪的医术与他的剑术一样举世无双,若不是皇帝的内库之中有着独一无二的灵丹妙药,叶孤城此时已经魂归黄泉。

  然而纵使西门吹雪医术无双,皇帝毫不吝惜宝物,叶孤城也在万梅山庄中整整昏睡了三个月。

  决战的时候还是秋天,一觉醒来,雪花已经将万梅山庄的梅树埋了半截。

  “伤虽未好,我却没有时间了。”

  皇帝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花费大价钱留了叶孤城一条性命,叶孤城自然是要付出代价的。

  西门吹雪沉默了。

  “叶孤城不仅是一剑西来天外飞仙的叶孤城,他还是白云城城主。我既然已经醒过来,皇帝又要见我,哪怕是爬,也要爬过去。”

  享受了白云城的供奉,自然是要为白云城做些事的。

  “我同你一起去。”西门吹雪道。“我虽是个剑客,也是个医者,一个医者是断然不可能放任一个费尽心思才从阎王手上抢回来的人自己去寻死的。”

  叶孤城寒星般的眸子凝望着他,道:“你以医者的身份与我同去,皇帝却不会将你视作一个医者。你知道我此去要做些什么吗?”

  “我自然知道。”

  叶孤城此去,定然是为了杀人。天下人皆知叶孤城已死,皇帝又暗里留他一条性命,他既承了皇帝的情,自然要报答。除了为皇帝杀人,叶孤城又能如何回报他?

  叶孤城这样的一个杀手,哪怕是皇帝,也是不能不心动的。

  “我若要杀一个人,没有人救得了他,我若不愿意杀一个人,谁也强迫不了我。”西门吹雪道。

  “好。”叶孤城的唇角终于泛起了一个微笑。

  这是自从收下南王世子为徒后,他第一次真心的笑容。

  

 

  

 

评论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