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锤盾锤:高中生活日常

第一堂课

高二到高三的暑假几乎不能算是个暑假。

只在最高温的时候,休息了两个星期,时间流水一样过去,永不止步,他们很快升到了高三。

高三开学的那一天,他们拆班重组,史蒂夫怀里抱着书进了教室,一眼就看见索尔。

索尔一米九的身高简直是鹤立鸡群,当然史蒂夫不是说他的同学们是小鸡,但是索尔身边站着布鲁斯和娜塔莎,这几个人确实都——不怎么高。

每个人看到他们站在一起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一定是索尔,不可能看到别人。

史蒂夫抱着书过去:“嗨,索尔。”

高二的时候他们不在一个班,之前他们也没在过一个班,但是他们关系不错,他们都喜欢打篮球。时间还没那么紧迫的时候,他们在篮球场上认识的。

索尔在篮球场上让史蒂夫印象深刻。

后来在级段排名上被他压下去好几回,印象就更深了。

索尔之前和布鲁斯是一个班的,和娜塔莎他们并不熟悉,刚才他们在史蒂夫还没来的时候趁着有时间在交流感情。

“你怎么来的这么晚,刚才我们还在说你的事呢。”索尔很顺手的接过史蒂夫抱着的一摞书。

他抱着高中三年所有的教材,高一高二已经把所有新知识都学完了,高三全年都在复习,一轮复习二轮复习三轮复习,三轮复习完就上考场。史蒂夫暑假回去把之前的教材都翻出来了,到时候就不用再回家找。

虽然只有教材没教辅,但是那加起来可也真的不轻。

娜塔莎本来也想从他手上拿几本给他减轻一下负担,结果手不够快,史蒂夫手上已经全空了。

娜塔莎眉头一皱,觉得事情有些不简单。

索尔热情的说:“开学这周座位随便坐,以后按周考排名挑座位,你来的太晚,我怕你最后没好座位坐,给你占了一个,我把书给你放下。”

史蒂夫还没来得及说话,索尔已经抱着书过去放下了。

那确实是个好位置,就在第四排中间,看黑板最清楚,索尔靠走道,史蒂夫的位置在里面。

布鲁斯冲史蒂夫笑笑:“我还以为那是给他弟弟占的呢。”

史蒂夫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不自在,他认识布鲁斯,没人能不认识布鲁斯,布鲁斯是个风云人物。

“洛基不在我们班吧。”他说。

娜塔莎摊开手:“幸好不在,不然让人怎么安心学习。”

布鲁斯奇怪的问:“你和他——”

娜塔莎挠了挠头,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说,史蒂夫接过话:“她和洛基有过节。”

布鲁斯瞪大了眼:“洛基不是挺乖的?”

“你搞笑。”娜塔莎反应激烈。

布鲁斯赶紧道歉。

他脾气这么好反而让娜塔莎有些不好意思,拿起一本书说:“我差点忘了,弗瑞老师让我等人都来齐了就过去叫他。”

说完就跑路了。

剩下布鲁斯和史蒂夫面面相觑,布鲁斯有些茫然:“我又说错话了?”

史蒂夫眉头一皱,觉得事情有些不简单。

“她平时不这样。”史蒂夫说。

“你们之前是同学?”布鲁斯问。

“是,我们高一高二都一个班。”每次都要重新分班,但是每次史蒂夫都和娜塔莎一个班。

“你们真有缘。”布鲁斯有些羡慕。

史蒂夫定定的看了他一眼:“她是我兄弟。”

严格来说,其实他和娜塔莎不能说是兄弟,兄妹感觉更恰当些,要是娜塔莎知道他暗示她是个男的,他就有麻烦了。但是他突然觉得,对布鲁斯,他应该这么说。

布鲁斯松了一口气。

史蒂夫拍了拍他的肩膀:“弗瑞老师快来了,我们回座位吧。”

史蒂夫和索尔在第四排中间,娜塔莎照旧坐他后座,然后他发现布鲁斯就是娜塔莎同桌,史蒂夫把几本书垫在桌子上,支着下巴,感觉很微妙。

想着想着弗瑞就进来了。

身后跟着娜塔莎,娜塔莎坐到位置上,弗瑞拍拍桌子,整间教室就安静下来。

“高二的时候,全校有四个火箭班,高三进行了调整和合并,现在就我们二十二班和隔壁二十三班是火箭班。其余的都是平行班,两个班用一样的教师班子。我是二十二班班主任,同时也负责教你们物理。”

“我看你们都收拾好了,先来个物理小测试吧,我摸摸你们的底子。”

史蒂夫赶紧把桌面上的书都收到抽屉里,然后他转身泰然自若的从娜塔莎笔袋里抽了支黑笔。

索尔低声问他:“发生什么事了,你今天来的这么晚,还连笔都没带。”

史蒂夫无奈笑笑,正要回答,弗瑞发卷子路过这里,狠狠的敲了一下索尔的脑袋:“安静。”

索尔赶紧坐端正,接过卷子。

这个话题就这么断了,开始紧张的做卷子。

弗瑞出的题不简单,史蒂夫一开始做题就再也没法关注其他事了,全情投入地和题目奋斗。

然后砰的一声,隔壁二十三班爆发出一声巨响,打乱了史蒂夫的思路。

教室的隔音很不错的,就算二十三班和二十二班离得很近,也不至于这么吵,难道隔壁在拆墙吗?

他抬起头,看见班里所有人都抬起了头,索尔忧心忡忡的样子,他忍不住拍了拍索尔的脊背,无声的安抚。

弗瑞让他们继续做题,自己出门去二十三班看情况去了。

史蒂夫低头做题。

做完题目交了卷子,索尔急急忙忙就往隔壁打探情况去了,史蒂夫跟着他也过去。

就看见二十三班外面整整齐齐站着四个人,并排罚站。

洛基一米九的个子和他哥哥一样鹤立鸡群,让人一眼就看见他,也看见了他鼻子上渗血的伤口,托尼和克林特在他两旁,雄赳赳气昂昂的样子,要不是头发和鸡窝一样乱,上衣上也是几大片墨水印子,还真有几分英雄气概。

史蒂夫看向最后一个,忍不住扶额。

巴基淡定的站在旁边,和三个人离得远远的,看天看地,就是不看史蒂夫。脸上还有一个鲜红的巴掌印儿。

下课了,走廊上来来去去都是人,他们四个往这儿一站,没谁不明白怎么回事。

索尔往洛基跟前一站,两个一米九,简直不是一般的惹人注目。

谁能忍住不看他们两眼?

反正史蒂夫忍不住。

他光明正大的围观兄弟俩。

索尔说:“我听到动静就觉得是你出事了,果然。”

洛基冷哼一声,扭头不看他。

索尔絮絮叨叨继续说:“我和级主任说,把你也调到我们班,有我照顾你,没人敢动你。”

洛基怒视他:“我本来在二十二,专门和级主任说调到二十三的,你不许去找级主任。”

索尔大惊:“为什么!”

旁边的托尼冷笑一声:“你弟弟可不是一般的狂。”

洛基讥讽道:“哪里,虽然你样样不及我,但是唯独狂妄这点,我甘拜下风。”

克林特怼他:“难道是托尼宣称在座的都是垃圾?”

索尔转向洛基:“他们说的是真的吗?”

洛基反驳:“我是说了,那我问你,又是谁先开启战火的?”

史蒂夫觉得头疼。

他之前和托尼、克林特一个班,知道洛基说的八成是真的。他们俩就是有点儿跳脱。

从他们三个嘴里得到的八成还是互相攻讦。

克林特看洛基不顺眼,托尼和洛基也是针锋相对,但克林特和托尼也没有多齐心协力。史蒂夫横跨一步,到了巴基面前。

“你们怎么第一天第一堂课就打起来了?”

高中三年他没一次和巴基同班过,但是两人是七岁认识的发小了。

巴基一一说来,史蒂夫才明白过来。

二十二班第一堂课弗瑞让考试,二十三班第一堂课,班主任佩姬让他们自我介绍一下,互相熟悉熟悉。

托尼上台先说了一句:“以后咱们班的第一我包了。”

然后克林特火上浇油:“忘了他吧,他说话就是放屁,咱们班第一只会是我。”

洛基上台将战火推上高峰:“布鲁斯-班纳不在,我就直说了,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这时候差点他们就打起来了。

但还没打起来。

史蒂夫默默地盯着巴基:“你呢?你又干嘛了?”

巴基无辜笑:“我看托尼和克林特被洛基打得太惨,上去帮把手而已,我能干什么。”

洛基面露不屑但是不说话,克林特大笑:“他是没干什么,他自我介绍完轻描淡写说了一句三个幼稚鬼而已。”

然后四个人就撕巴了起来。

一开始还是三打一,巴基以一敌三,略有不敌,但是很快就变成了四人混战,托尼和克林特被迫抱团,但是洛基和巴基是死都不可能抱团的,所以他们俩被打的最惨。

史蒂夫头疼。

他去看索尔,索尔满脸沮丧,看起来不太开心,他果断的拉着索尔走开了:“我们回去吧,这四个活该。”

反正也没打断胳膊腿什么的,不影响以后学习。

索尔看了看洛基,叹了口气:“那我们回去了。”

洛基眯起眼,我们?

这词儿有点意思哈。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