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华星无差rps不喜勿入】背景音

梗概:和向太有关的那场发布会过后,星星打电话给刘华,惊讶地发现电话那边的背景音是——

 

嘟嘟声。

他拿起了电话。

——喂,你好?

——是我。

极具有个人特色的低沉嗓音。

——星爷?

诧异的声音。

——是我。

一阵沉默。

——我刚才看到了你的发布会,嗯…

语速很慢,最后停了下来,似乎不知道该如何接下去。

——我只是实话实说。

他眼睛盯着幕布,调小了声音。

沉默。

——谢谢你。

他慢吞吞道。

笑声。

并不是来自于那个以喜剧出名的人。

——你在看什么?

他终于找到了话头。

电话那边的声音很有些熟悉。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

他跟着银幕中的年轻人往下念,然后因为微妙地错位感而停下来。

——几百年前的电影了,你还在看啊?

诧异的声音。

笑声。

——我怀旧嘛。

——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

他听见自己苍老的音色和着电话那边仍然年轻的自己一起念着那经典的台词。

——我爱你。

他跟上。

然后另一个人接上下一句。

——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

他停下。

他接上。

——一万年。

电影的剧情接着往下进展,但是幕布之外,静默如水一般洇开。

——我知道你说喜欢我的电影是真的了。

他无声地笑。

——本来就是真的啊,你以为我说的是客气话嘛。

他也笑。

——过两天见一见?

——你安排咯,现在就别打扰我看电影了。

他心不在焉地讲电话,盯着荧幕准确地跟上笑点哈哈大笑。

嘟嘟声。

电话挂断了。

 

 

 

 


评论(4)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