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明仁无差】不幸之幸04

从那死过黄志诚,死过林国平的电梯里活着走出来,并不是无间地狱的结束。

它甚至仅仅是个开始。

陈永仁活了下来,成为一个普通人那一刻开始,他才真正开始面对卧底的遗留问题。

而作为他的相反相成,刘建明也并没有他曾经所想象的那样轻松。

Mary和他分手了。

刘建明不明白为什么。

但是她已经考虑得太清楚,清楚到她在一个太阳很好的清晨和刘建明心平气和地刚刚装修完的新房里提出了分手。

在那间刚刚装修的新房里。

在婚期将要到来的前一个月时间。

在他以为唯一的隐患解决了之后。

他不能接受,可是他不得不接受。

刘建明捂住脸,通红的双眼里没有眼泪。

Mary坐在他的对面,沙发软极了,是他挑的她绝对会喜欢的类型。

Mary沉默着。

她沉默着。

如果是在从前,他会理直气壮地走上前去抱住她,女孩子偶尔总是会生气撒娇的,他有无数种法子哄她回来,可是一个前途光明履历清白的高级督察和一个稍有不慎就会粉身碎骨的警局内鬼,是不一样的。

自从mary听到了那盘录音带,所有的东西都变了。

他不再是她心里的那个他了。他自己甚至都看不明白他究竟是谁?他又有什么资格责怪她呢?

他捂住脸,声音从手掌下穿出来,闷闷的:“好。”

Mary见他情况不妙,反射性地伸出手就要去抱他,可是在半途就反应过来,又坐回去到沙发上,淡淡道:“我过两天打算去欧洲散心。”

“别去了。”刘建明抹一把脸,“你自己一个人去我不放心。”

Mary伤感的笑了,这时候的刘建明仿佛是他印象里会脱口而出欧洲犯罪率然后光明正大要求和他一起出行的那个小警察。

有些狡黠又有些笨。

她停住笑,道:“我自己顾得了我自己,以前都是自己一个人也都过来了。”

我之前照顾不了自己,只是要给你机会而已。

刘建明垂着脸,捡起沙发上那件外套,站起来匆匆离开,只留下来一句:“你不要去了,就留在香港吧,香港那么大,以后你不会再见到我的。”

Mary光着脚盘坐在沙发上,沙发真的很软,是她喜欢的类型。

她说:“你的秘密在我这儿是安全的,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再怎么面对你了。”

话语是清晰冷静的,可又仿佛盘绕着一股烟雾,须臾之间就消散在这冷冷清清的新房子中。

阳光暖洋洋地洒下来,仿佛给这沐浴着温暖的人们镀了一层薄薄的金边,刘建明的头发在这阳光之中支棱着翘起来,柔软得既不像一个警察,也不像一个黑社会。他穿着拖鞋,拎着外套,清晨的风吹在他的身上,有些冷。

他竟无路可去。

那是他满怀欣喜给mary和他共同布置的新家,可是现在女主人已经不欢迎他了。

 

陈永仁好久没有去过超威。

自从他成功地活下来,洗白上岸之后,他就不再需要卖粉,自然也不需要超威这个中转站。

可是漫长的假期,和漫长的无聊,他实在有些承受不住,最后还是不由自主走到了超威。

店主见他一身黑皮衣,头发油腻,脸上黑眼圈占了老大半张脸,笑道:“仁哥,你怎么这个样子啊?”

陈永仁挑眉凶神恶煞道:“我这个样子怎么了?”

他道:“你去玩咯,我帮你看店。”

店主也习惯了他这样子,无奈道:“好啊,我去打圈麻将,不过那里—”

他摆头示意。

“那里有个客人,在这里呆了半天了。”

陈永仁道:“我帮你赶人走?”
店主忙摇头道:“那就不用了,我看他情况也不太好,你看着他别让他闹事就成。”

陈永仁目送店主离开,照例走到那个以前藏粉的地方。他这次不藏粉,不妨好好听歌。

那里已经有了一个人。

随意套上的西装外套,支棱翘起的短头发,还有脚上的拖鞋,又一个失意人。

他不声不响做到另一个坐位上,和刘建明并排躺下,道:“刘sir。”

刘建明睁开眼,只看到头顶白色的天花板,他在这里已经躺了半天了,早上吃的那一餐早就已经消化殆尽。按理来说他早就该饿了,可是他丝毫不觉得饿。

“陈长官啊。”

他这话说的心不在焉,丝毫没有尊敬的意思,敷衍之情简直不用想就能明白。

陈永仁心知他心情不顺,可是他自己本来也心情不顺,自然没有要顺着他的意思:“怎么了?失恋啊?”

刘建明好长时间没有答话,最后才似乎是漫不经心的样子答到:“是啊。”

陈永仁哼笑了一声:“黑社会的必修课,女孩子嘛,谈恋爱或许会考虑小混混古惑仔,结婚的话,就算了,既没钱又不稳定。”

他自然不会不知道刘建明为什么失恋,那份光盘可是他送给mary的。

虽然那时候他还是一心要把刘建明送给监狱,而这时候他却要保他,但是他绝对不后悔当时的所作所为。

刘建明捏了捏鼻梁,他只是贪图这里清净,有足够的空间让他好好想一想这一团槽,可是陈永仁明显是来找麻烦来的。

他踩着脚上的棉拖,坐正身体,整理好西服扣子,淡淡道:“我暂时没空陪陈sir你打嘴仗,拜。”

陈永仁愕然看着刘建明毫不犹豫地起身离开,叫道:“喂,你现在有地方去嘛?”

“我回警局。”刘建明道。

这是他的假期,奖励他挖出了四个内鬼,另外一方面也是为了他枪杀林国平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因此在诸事完毕之后给了一段长假整理心情。

虽然他从来不会因为杀人而有心理压力,可是因为快要结婚又出了那档子事,他想多陪陪mary,谁知道那档子事比他想的影响还要大。

婚事完蛋了。

既然如此,还休什么假呢?

陈永仁嗤笑:“警局是你家啊,没地方去就回警局。”

他匆匆把店主拽回来,也拢拢身上的皮衣,喃喃道:“我也去警局,我可是个警察,我不怕进局子的。”

 

 


评论(6)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