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他们走在人生的路上。

他很幸运,贫民窟,减分,父亲,减分,母亲,减分,白人,加分,身体强壮,加分,妹妹,加分。

他也很幸运,疾病,减分,父亲,加分,母亲,加分,朋友,加分,白人,加分。

时间流逝,局势运转。

底特律破产了。

纽约迎来了大萧条。

日子更难过了。

所幸,拖累他的父母滚蛋了,妹妹还是不懂事,但是愿意听自己的话,有一位政治家愿意资助他上学。

而他,有一个愿意帮助他的朋友,一位长辈看到了他金子一样的心,鼓励他坚持自己的信念。

后来,他们去参军。

他们第一次杀人。

他在遥远的海外,为了美利坚拥有足够的石油,军人们奉命挑起了战争。那里黄沙漫漫,寸草不生,本地人对他们恨之入骨。在戒备森严的高墙内,他用无人机炸掉了一条街。

他在太平洋战场,德国人俘虏了他最好的朋友,他跳下舞台,穿着戏服独闯敌营,克敌无数。营救回来的不仅是朋友,还有同僚。

政治家给他一个前途,他加入了政治家背后的组织。

将军同意他组建自己的小队。

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他们有了各自喜欢的姑娘——红唇,骄傲,美丽,也喜欢他们。

境况越来越好。

但是他们在战场。

不过是转眼之间,局势再次翻转。

他的小队死了一大半,在激烈的战场上他呆不下去了,只好离开这里。

他的朋友死了,他在战斗中坠入南极,

他回国,姑娘离开了。

他醒过来,姑娘老了。

从来没拥有过什么的残兵和失去了所有的败将相遇在陌生的纽约。

他们辨认出彼此眼中的疲惫,互相抚慰。

在这期间,他为了政治家的秩序暗中工作,他在阳光下为了自己的信念拯救世界和他人。

境况越来越好,他们给彼此带来快乐,在生活的间隙里一起喘息,平和的生活似乎没有那么困难。

然而,自由需要代价,秩序和痛苦相随。

然后是,再也没有然后。

无非是——他向地狱而去,他向光明而来。

 

 

 

 

 

 

为什么盾叉两个人总能戳中我的笑点和泪点。他们的性格应该是很合拍的,但是他们一个信仰自由,一个信仰秩序,又恰逢风云乍起的时代,又都是固执的战士,个人命运不过是风中稻谷,不必再提。我爱他们,也心疼他们。但是为了自己的信念而生而死,外人看到的只是失去和牺牲,因此心疼,这难道不又是子非鱼的悖论吗?

希望在某个平行宇宙,世界和平没有波澜,,虽少传奇,却有安宁,这样他们就能安安心心的谈一场不涉及政治立场的恋爱。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