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无间道】【明仁无差】:不幸之幸(1)

跌入无间地狱之中,实乃最为不幸,最无可奈何之事,然而不幸中的幸运:这条路并非只有他一人独行。

无间道同人,明仁无差,以一剧情为主,我不喜欢三的剧情,三中的人不会出现,但是二中的倪永孝有提及。

—————

枪握在陈永仁的手上,坚硬的枪口指着刘建明的太阳穴。而不远处,穿着警察制服的大B也拿枪指着眼前这一对警匪。

只是不知道这一对警匪究竟到底谁是警,谁是匪了...

陈永仁推推刘建明的腰,刘建明了然地往前走,这样他就站在两把枪之间,眼前的是警局的内鬼,身后的是黑道的叛徒。

今天这场戏,可真是有趣。

然而陈永仁并不觉得有趣,他胸中翻腾着的,有对真相揭露的执着和对卧底生涯终于结束的兴奋,甚至还有一种复仇的快意,但他并不觉得这有趣。

他早就厌倦了在黑道永无止境一般的欺骗和谎言,只要今日将刘建明送到警局,一切都要结束了。胜利近在眼前,陈永仁拿出了十二万分的谨慎。

刘建明沉静地望向眼前的枪口和枪的主人大B——这是另一个警局的内鬼。

大B轻薄而又自大,行事实在直白到极点。他早就看清楚了他也是韩琛的棋子,然而陈永仁并不知道这一点,而大B也并不知道他已经认出了他的身份。

这是多么奇妙的一场戏。三个人心怀鬼胎,立场不明,他现在看似是三人中最弱势的那一个,挡在两把枪中间,但他偏偏是其中掌握了最多信息的那一个。

心脏沉静地跳动着,和着身后陈永仁的脚步声。在两把枪的夹缝中,刘建明竟然悠悠然荡开了思绪。

陈永仁和他,仿佛是同一个人的两面,完全镜面式翻转的命运,和同样的音乐品味,甚至就连走路的步伐也是这样的相似。他往前不紧不慢地走,陈永仁则步履平稳的跟上,奇妙地很合拍,除开后脑勺上的那把枪,就像是情人在挽着手踱步一样。

陈永仁比刘建明低一些,他将自己完全躲在刘建明身后,避开了大B的枪口。

刘建明被推着走到了电梯边,听见大B道:“你小心些。”

陈永仁去按电梯的按钮,嗤笑道:“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

电梯开了,陈永仁往旁边迈了一步,半个脑袋从刘建明身后暴露出去。

刘建明听到陈永仁的心跳,和他自己的心跳稳稳地应和在一起,如同美妙的音乐,那一瞬响起的还有他方才才说过的那句话——

“以前我没得选,现在我想做个好人。”

他凛然一惊,屈肘后撞,陈永仁猝不及防倒了下去。

陈永仁到底没有开枪,只是动作凶狠地去拿枪柄砸向刘建明的脑袋,就在这一刻,他听到耳边响起的枪声。

大B开枪了,子弹擦过陈永仁的耳边和刘建明的左侧面颊,在两人身上留下了同样的血痕。

刘建明惶惶然停留在不知所措里,主宰他行动的完全是一时的冲动和长久以来作为警察的本能反射。

他伸手去夺枪,但是陈永仁不可能给他,两人纠缠着倒在电梯的边缘,电梯门要合,却几次三番被人体荡开。

大B拿枪指着滚做一团的两人,额上冷汗一层层冒出来。

如果刘建明死了,陈永仁没死,陈永仁手上有录音带,他会暴露,如果刘建明和陈永仁一起死了,他没办法解释现场。他只能杀了陈永仁,然后寻求刘建明的庇护。但是现在两个年轻力壮的警匪用尽全身力气,做一场搏斗,他插不进去手,一枪下去,最可能的就是两人一起被他杀了。

他等待着。

陈永仁揪着刘建明的衣领撞进电梯里,虽然长期的卧底生活完全摧毁了他的身体,让他不能和生活规律的刘建明比体力,但是幸好他记得锁住了刘建明的手腕,因此在一番缠斗过后,终于将刘建明拉进了电梯里。

他把刘建明留在他和那个警察之间,以免那个警察把他当作匪徒给毙了。

这时候的刘建明背对着大B,面对着陈永仁,背后是电梯,而身前指着他下颌的是他自己的配枪。

陈永仁咬紧了牙,显见的为了方才的插曲既惊且怒,充满了怒火的眼眸紧紧咬住刘建明,刘建明苦笑一声,张开双唇无声道:“他是内鬼。”

陈永仁的眼神瞬间冷静下来。刘建明想起mary,想起他的新家,他苦笑着望着冷静到冷酷地陈永仁,用唇形说道:“给我个机会。”

陈永仁不置可否,他从刘建明的身侧递出一个谨慎的视线,将要关闭的电梯门之间,他看到那个警察额角流下的不正常的汗液。

刘建明审慎地望着陈永仁,右脚跟后撤,塞在了两道门之间,电梯门又荡了开来。

“你要做什么?”陈永仁沉沉地望着刘建明。

刘建明努力让飘荡地思绪回到正轨,道:“我说了,我想做个好人。”

他想做个好人,但他不想被逮到警局里,他是很贪心的,他想要做个好人,还想继续做警察。

大B完全看不见被刘建明挡在背后的陈永仁,他只能看到刘建明包裹在修身西服中的背影和他被锁在背后的手,他的双手上赫然拿着一把钥匙。

那是在刚刚的翻滚之中他拿到手的。

大B露出了欣喜的笑,不愧是他给自己选定的老大,解决了陈永仁,又握住上司刘建明的把柄,何愁不能官运亨通。

陈永仁看不清刘建明的后背和他背后的大B,他只能看到刘建明沾着汗的发丝和脸上骤然绽开的笑容,然后就是他夺枪的双手。

他应该开枪的,但是刘建明可以枪枪爆头,刘建明是个黑社会,但是他不可以,他是真正的警察。他犹豫了。而生死一线间的犹豫是要命的,他手里那把枪就因为这一刻的犹豫,到了刘建明的手中。

刘建明拿枪指着陈永仁的胸口,将他推到电梯里,脸上带着矜持的笑,高声道:“谢了,大B。”

陈永仁绝望了。

大B收起枪,迈步走过来,脸上挂着谄媚的笑。

电梯门静悄悄合上了。

顺着电梯下降的方向,遥遥传来几声枪响。

评论(3)

热度(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