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音乐随身听:

©绘画:Anders Zorn

我爱普希金,因为他是清晰、讽刺和严肃。

我爱海明威,因为他是唯实、轻描淡写、渴望幸福与忧郁。

我爱契科夫,因为他没有超出他所去的地方。

我爱康拉德,因为他在深渊航行而不沉入其中。

我爱简.奥斯汀,因为我从未读过她,却只因为她存在而满足。

我爱果戈理,因为他用洗练、恶意和适度来歪曲。

我爱陀思妥耶夫斯基,因为他用一贯性、愤怒和毫无分寸来歪曲。

我爱巴尔扎克,因为他是空想家。

我爱卡夫卡,因为他是现实主义者。

我爱莫泊桑,因为他肤浅。

我爱菲茨杰拉德,因为他不满足。

我爱......

——卡尔维诺《为什么读经典》

微信公众号「每日意图」:luobin_meiriyitu

评论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