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麻木》

漫长时光:

麻木》




看节目起的灵感,逻辑有洞,慎点 


 


—— 


朗姆洛在加入九头蛇前曾是一名驻阿富汗美军,这里日头大的吓人,还有三天两头的街头枪战和炸弹袭击。他被告知是去维护和平和阻止恐bu袭击的,但当地居民却视他们如恶魔。 


驻在这里的老兵已经习惯了,继续抽自己的烟。 


 


卡尔扎伊是和他搭档的当地警察,他是家里第二个儿子,上面的哥哥死于人肉炸弹波及,14岁的妹妹每天都忙着放羊和家务,母亲才刚生下弟弟。 


朗姆洛被卡尔扎伊邀请去他家过,扎着头巾的女人谨慎的观察他,倒是卡尔扎伊的妹妹围着他不停问东问西。朗姆洛还没学会普什图语, 卡尔扎伊就给他翻译,一会后她的母亲匆匆把她拉走。 


这里毫无生气,唯一的喧嚣是枪声,连婴儿都只在饿急了才哭上两声。 比朗姆洛长大的地方更糟。 


 


他巡逻时被灰尘吹的打了个喷嚏,接着又吐出一堆沙子,遭到了卡尔扎伊毫不留情的嘲笑。 


 


冲突几乎天天都发生,有时他们会和其他部队联合打击塔li班,每个不平静夜晚后的黎明都有女人撕心裂肺的哭声,幸存的男人愤愤不平,指责他们的政fu,指责驻扎在此的军队。 


 


在这被战争和贫穷撕裂的土地上也有春天,绿色覆盖了焦土,接着农民种下的罂粟开花了,漫山遍野的美丽毒药。 


毒品是塔li班的主要经济来源,且种植罂粟是违法的,卡尔扎伊就被警局叫去拔除罂粟了。 那天他问朗姆洛要了两根烟,说起他们用棍子扫倒罂粟时那些围在花田旁哭泣的农民。 


“我们要怎么生活呀!”他们喊道。 


“他们可以选择其他工作的。”朗姆洛指出。 


卡尔扎伊狠狠吸尽最后一口烟,他说这地方已经完了,没有工厂会选择开在这里,没有工作。 


“到底什么才是对的?” 


朗姆洛沉默不语,他也无法回答。 


 


两个月后卡尔扎伊的妹妹嫁人了,她和她的丈夫此前从未见过,因为老卡尔扎伊再也买不起药,她便被她母亲嫁了出去。 


卡尔扎伊说这时候按你们美国人的习惯我应该喝个大醉,但没有酒,他耸耸肩,表情无悲亦无喜。 


 


半年后朗姆洛所属的部队遭到塔li班围攻,更可怕的是他观察到有不少攻击他们的人是平民。他被从背后击中,倒在地上,满嘴都是尘土和铁锈味。 


他以为自己撑不过去了,直到他在简陋的医院醒来,床尾坐着他的长官:“要不要加入更有秩序的救赎?” 


朗姆洛答应了。既然这个操蛋的世界是非那么不分明,满是污浊和硝烟,为什么他妈的不呢。




这年朗姆洛二十九岁,背上有个枪眼,子弹和肺擦肩而过,刚从生死线上回来,以为在坎大哈的两年已经看过足够多的挣扎与死亡,躺在沾满血迹和奇怪味道的破床上加入了九头蛇。




他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也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更糟,但至少现在有了目标。






他不知道以后还有更糟的,也不知道会遇见什么人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