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美国队长和清除日:No Heroes[06]

“莱昂,我有问题想问你。”

莱昂回来的时候并不晚,也就是史蒂夫收到快递以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

“什么?”

史蒂夫总是有问题,莱昂没太当回事。

“你当兵的时候是在哪当的兵?”
“中东。你为什么问这个?”

“你见过那种——嗯,就是超出普通人能力的那种人吗?”史蒂夫不太知道怎么描述。

“类似于超级士兵这种人,但我不单单指超级士兵。”他终于想出来了合适的描述。

“异能者和非人类?”莱昂知道他要说什么了。

超凡者,这可是个好话题。每次新闻上有疑似超凡者的信息都会激起一场舆论风暴。

“没见过,事实上二战时候你参加的那个超级士兵实验,可以说是人类最接近奇迹的实验了。但是从那次以后,没有这种类型的实验成功过。事实上,如果你搜索过自己的名字或者美国队长,你会发现很多人都以为这场实验是假的,你这个人也是虚构的。支持这个观点的人不必反对进化论的少。”

“好吧。”史蒂夫揉揉额头。

“我本来也是这样想的,如果二战时候就能制造超级士兵,现在军队里 服役的应该都是超级士兵了,知道我遇到了你,正常人在南极的冰层里是活不下来的,而且那天晚上我见到你徒手拆掉了一堵墙。认识到人类的潜力还有的挖掘挺让人庆幸的,不是吗?”

莱昂耸耸肩。

“嗯——”史蒂夫双手抱胸,看起来相当严肃。

“今天有人来找我。”他说。他把重音放在那个‘我’上。

莱昂应了一声,突然意识到不对,“找你?”

史蒂夫在这里基本上什么人都不认识,没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除了把他挖出来的那些人。

“是的,找我。是个特工,女的,本事不错,没带武器,单人前来。”

这信息量有点大。

表示友好吗?但是史蒂夫说他醒过来的时候是在NFFA清除日弥撒上,他还杀掉了一些政府官员。NFFA 可不像是什么友好的慈善组织。难不成是反政府武装?如果是反政府武装——莱昂想了想,深觉此事麻烦。

“她很你说什么了吗?”
“她说,既然血清失效了,就让我好好当个普通人。”

这句话展示了很多信息,但是莱昂最感到震惊的还是关于血清。

“超级血清失效了?”

不可能的啊!莱昂确定史蒂夫真的是七十九年前的人,而没有把他当成骗子就是因为他很确定史蒂夫真的是个超级士兵。

史蒂夫看着他,歪头笑着说,“当然没有。”

这其实有点搞笑,不管另一方是什么组织,信心满满地警告他不要搞事,却连最重要的信息都给弄错了。

“这可真是——”莱昂摇摇头,咽下了自己的吐槽。

史蒂夫又说道:“其实我告诉你这个,是想让你知道,收留我可能会给你带来麻烦。如果你不愿意介入这些东西的话,我觉得我有能力搬出去住了。”

莱昂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对史蒂夫来说,莱昂可以说是他在现代社会唯一的朋友,他不想失去他,也是真正的不想给他带来麻烦。唯一的朋友,这个特殊的际遇造成的特殊关系,可能夸大了莱昂的重要性,让史蒂夫太过在乎莱昂。

但是对莱昂来说,史蒂夫的重要性一点都没少。

莱昂说“别担心这个,我从来不怕麻烦。我其实挺感谢你的,清除日结束后,我···”

莱昂顿了顿,他的嗓子有些颤音,他平复了一下情绪。

史蒂夫善解人意地没有出声。

“清除日结束后,你给了我事做。事实上是你在帮我,不是我在帮你。我,我很感激你让我重新知道了我还是有点用的。我不怕麻烦,我——”

莱昂想说,我只是怕自己太没用了,什么忙都帮不上。就像那场车祸,和莉莉丝。但是他住口了,他不想流露出自己的胆怯。

史蒂夫澄澈的蓝眼睛看着他,他觉得自己仿佛卑劣的利用了史蒂夫来把自己从那种境遇里拉出来,他垂下眼,从另一个方面分析道:“而且,也不一定会有什么事。他们掌握了错误的信息,姑且不说是真的还是假的,应该暂时不会来找麻烦。”

回避了他不熟悉的情感表达那一部分,他的思路就顺畅多了。

“既然他们找到了我家,你现在搬出去,以后该找我麻烦他们一样会找我麻烦。”

史蒂夫拍拍他的膝盖,“所以你要继续做我的房东了?”

史蒂夫的声音带着笑意。

莱昂答到:“只要你别嫌我的房子小。”

“我觉得我出去租房,还不一定能租到这样好的房子呢?”

“室内条件差不多的应该勉强可以,你要是想要后院那样的锻炼场地,就难喽!”

史蒂夫见莱昂情绪好转心里一松。在和莱昂的交谈里,他一直刻意回避清除日的那一部分。莱昂地情绪算不上健康,但是他也没资格说别人。所以他不谈。

每个人都会有不想提起的东西,那是你的一个黑洞。避开它就好了。

 

 

 

 

PS:这篇文貌似在盾叉和叉盾tag里刷屏了,笑哭,真的很不好意思,这毕竟算不上正宗的盾叉盾,以后的更新会标到盾leo里,就不标盾叉和叉盾了。不过虽然是盾leo,其实是互攻,因为leo盾有些奇怪才标的盾leo。

PSS:这是我第一次写长篇,故事架构和大纲就没存在过,我今天看也觉得有些尴尬。我可能会断更几天,整整细纲。给我大概十天时间吧,二月十号之前恢复更新。鞠躬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