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美国队长和清除日【05】

真的很抱歉!昨天晚上睡觉前发的时候,04被替换了,所以重发了04,然后发05,但是我没检查,刚刚才发现04发了两遍05没发。有姑娘提出了问题,我还以为是说我前一个错误。。。真的很抱歉!





两人吃完饭,莱昂按照两人无言的默契去洗碗。

史蒂夫抬头看到了莱昂屋里的设置。

虽然房子小,卧室和客厅没什么正经的分界线,但是史蒂夫很尊重自己的那套行为准则,他很少往莱昂卧室里去。虽然莱昂并不介意他分享自己的生活空间,但是他有意保持礼貌。这次他无意踏入了莱昂的卧室,在他的划分里属于莱昂的私人领地的那种地盘,他就难免感到有些坐立不安。

他发现莱昂撕掉了复仇计划目标的照片和剪报,那东西原来莱昂贴在正对床的墙上。摆在桌子上的尼古拉斯——莱昂死去的儿子——的照片被擦得光亮无比。

他有些尴尬,仿佛自己窥到了莱昂内心不想让外人知道的私密情绪。

史蒂夫站起身,走到客厅自己的床边。

他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莱昂?”
“嗯?”

莱昂在厨房的水声里应答他。

“我今天在 亚马逊看到有卖折叠床的,你怎么不买 一个折叠床呢?”如果他那张一米五的单人床是张轻便的折叠床的话,他就可以只等睡的时候再把床展开,平时把床放一边免得占地方了;

水声有点大,但是四倍听力让史蒂夫把莱昂的话听得清清楚楚。

“折叠床到底没有正经的床睡起来舒服。我本来还打算给你买个软床来着,但是退伍军人大部分睡不惯软床,我就买了这个。而且,也没什么人到这里做客,客厅没什么必要空着。”

好吧,史蒂夫撇撇嘴,就算以他上世纪的审美来看,客厅里塞张床也着实有点诡异。莱昂把原本放在客厅里的书桌挪到了卧室,现在表现的就像在这里有两件卧室而不是一室一厅。

还不是睡觉的时候,他拿了把椅子趴在床上边看手机边做笔记。

是的,他玩手机的时候还要做笔记。莱昂觉得史蒂夫有时候过分的认真,但是他挺喜欢这点的,所以他送了他一大摞本子让他记现代社会生存笔记。

就这样到了晚上十点,史蒂夫准时睡觉。你知道,但凡和人同住,你的作息就难免受室友的影响。所以慢慢的莱昂也开始晚上十点准时睡觉了。

第二天一大早,史蒂夫起床晨跑结束,又在后院打了会沙袋,才回去吃饭。

早饭是莱昂的手艺,史蒂夫提出过以家务活等来抵房租,莱昂没有同意。史蒂夫是很坚持,但是莱昂也很坚持,最终两人达成协议,家务平分,出去购物之类杂活由史蒂夫来做。

吃完饭,莱昂去见他那位在干安保的朋友,史蒂夫就在家里等身份资料的快递。

大概下午的时候,才终于有人敲门:“是巴恩斯家里吗?”
史蒂夫有些恍惚,这个问询一瞬间把他拉回了以前,仿佛他在布鲁克林的街上,听到巴基惹到的姑娘们问他,“你是巴恩斯的朋友?”

但他反应过来,外面的人问的是莱昂,不是巴基。

他们只是拥有相同的姓氏罢了。

他打开门,穿着套头卫衣的快递员把包裹递过来。

他伸手去接,没有丝毫防备。

猝不及防间,快递员擒住了他的手腕。

史蒂夫努力克制住自己反击的欲望,冷声问道:“你什么意思?”

快递员摘下卫衣的帽子,露出一张明媚的面孔,是一个艳丽的女人。史蒂夫扫过她的手腕,腰部和胸前,没有还击,也没有挣脱。

她感觉到史蒂夫的目光,冷静的解释道,“队长,我没有恶意。”

“看起来不太像,特工。”史蒂夫晃晃被女人擒住的双手。

他当然可以挣开,但是他更想看看这个没有恶意有多少水分。

这个扮作快递员的女特工小心翼翼地松开他的手腕,看他没有攻击的意图,说道:“我今天来只是传个话,没有人在南极挖出过什么人。”

“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既然你身上的血清失效了,那就请你当个普通人。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现在还在南极沉睡。”

史蒂夫陷入了沉默。

看他明白了她的意思,女特工慢慢地面对着他以一种极谨慎的步伐退走了。

等女特工完全离开了他的视线,他四处张望了一会,然后捡起地上的包裹进屋关门。

女特工急匆匆地坐上车,脱掉身上的快递服,换上正常的外套。

她小声抱怨道,“你确定他的血清真的失效了吗?”
耳朵里传来上司沙哑的嗓音:“你觉得呢?九头蛇的汇报是说他的血清失效了。但是你刚刚试探过了,我比较想听听你的想法。”

“他的洞察力和战斗经验还在,但是我比较倾向于血清失效了,他表现的完全没有其他其他超级士兵那样强大。”

“好了,事情就这样解决了。不会再有第三个人知道这件事了。现在已经够乱的了我们不需要再来一个血清来添麻烦。”
“是的,长官。”她应是。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