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美国队长和清除日:No Heroes [04]

史蒂夫拎着装满蔬菜面包的购物袋子,街角有个满身纹身的混混一直盯着他,他认出来那个混混身上的纹身是清除日的花体,他戴好卫衣的帽子,低下头,加快了脚步。

那个混混看了看史蒂夫半晌,放弃了这个看起来不缺钱却体型健壮的男人。

街角又过来一个老太太,穿着简朴,却颤颤巍巍地紧握着手里黑色的塑料袋,他眼里露出垂涎的凶光。他摸摸口袋里的刀子,等老太太走到了巷口,大跨步就要上前。

忽然背后一股大力传来,等回过神,他已经被压在了地上,流着污水的地面肮脏不已,他挣扎着被拎了起来。

史蒂夫松开手,这个凶悍的混子试图在这时攻击他,他一个正踢,正中胸口,把人踢得一屁股坐到了污水坑里。

他开口:“我知道你想干什么,停止这个。再有下一次,我就送你去警察局。”

这个混混认识到了两人的差距,没有再不自量力的攻击,眼里却分明装满了怨毒。

史蒂夫打量着他,他脖颈上purge的花体正好绕脖子一圈,史蒂夫冷笑一声,只用左手就掐住他的脖子,把人悬空按在了墙上。混混抱住他的手,呼吸越来越急促,他努力挣扎却摆脱不了史蒂夫铁钳一样的力量.

史蒂夫警告他:“你以为在清除日杀了几个人就算得上谈资了吗?你上过战场吗?白痴,你以为自己挺强,在别人眼里不过是垃圾。我警告过你了,再有下一次,你就等着吧。”

“别···”混混呻吟着,已经进气多出气少了。

史蒂夫松开手,让混混跌坐在地上大口的喘气。

他的右手依然拎着那袋食物,他拍拍混混的脸:“我刚刚说的,你知道了吗?”

混混看着他掩在帽子下的金发,哭丧着脸应承道:“是是是,我再也不敢了,绕过我吧。”

史蒂夫挑挑眉,“我会看着你的。”

他出去这条阴暗的小巷,也是难得那个混混挑的这条巷子清除日里被毁掉的摄像头还没有重新安装,方便抢劫也方便见义勇为。

这里离他暂住的莱昂家里并不近,但是为了更快的了解二十一世纪的纽约,他一路走了回去。将谷歌地球里的街道实景慢慢的对应上了实物。

他到家的时候,莱昂正在抱着电脑联络什么人。

家里只有一室一厅,莱昂把客厅让给了史蒂夫,史蒂夫那张铺着蓝色被单的单人床就摆在客厅,被子叠的整整齐齐。

史蒂夫把蔬菜放到迷你冰箱里,这个冰箱还是新添置的,史蒂夫不太能想像莱昂以前是怎么过的日子,好多必需品都是史蒂夫借住以后他才想起来买的,实在让人怀疑这间房子是不是他的。

他做了简单地饭菜,给莱昂端到卧室里,自己也端着碗在他旁边坐下。

是的,这间屋子里连餐桌都没有。

莱昂收好电脑,接过饭菜,简单的说了声谢谢。

边吃饭他们还一边聊着天。

他问莱昂:“我今天在街上遇见一个抢劫犯,啊不,正确说法是抢劫嫌疑人,他正准备抢劫一个老太太,不是说清除日以后,日常犯罪几乎都没有了吗?”

莱昂说:“你听的肯定是官方口径,抢劫这种事非清除日经常发生的。你今天走的哪条路?”
“我从皇后区回来的。这几天我回来的时候走的路都不一样。”

莱昂笑笑:“八成是那个人清除日抢的钱花光了,又不想去工作,皇后区那边摄像头安装的比较慢,就想铤而走险。”

“对了。”莱昂漫不经心的说道,“我找了份工作。”

“嗯?”史蒂夫歪头看他。

“是份保全方面的,我离婚以后分割了财产,为了准备复仇又花了一大笔钱,钱花的差不多了。安保挺赚的,我打算干一段时间试试。”

“是好事呀。”史蒂夫有些遗憾,“可惜我没有身份,我最近问过的,就连找服务员,都要求身份证明。”

“这个已经搞定了,我拜托了朋友,大概明天快递就送来了。”

莱昂看着惊讶的史蒂夫。

“之前没告诉你是怕这事不成空欢喜一场。现在搞定了就能告诉你了。”

史蒂夫问他:“怎么搞定的?”

莱昂耐心的解释道:“你现在对清除日应该有一定了解了,那你一定知道清除日里很多人死的面目全非,就算有天网监控着局面,也总有些人生死没办法确定。我有个朋友是管尸体身份认证的,他帮忙找了一个死于清除日,一个人到纽约找活的,金发蓝眼的白种人。符合这个条件的人不少,他帮忙找了和你长的最像的那个。明天寄过来的是那个人的详细资料,你背熟了就行。”

那个人可靠吗?史蒂夫咽下了这句话,转而问道:“你找的工作要求高吗?我觉得我也能当个保镖。”

“血清,啊哈?”

史蒂夫挑起暗金色的眉毛:“没错,我当个保镖绝对够格。”

史蒂夫考虑过服务员快递工人等工作,不过是没有身份证明的无奈之举。既然搞定了这个,他又不愿意再去当兵给NFFA打仗,保安会是个合适的选择。”

“可以啊,我会像杰克推荐你的。”

莱昂有些好笑,片刻之间他已经吃完了。史蒂夫比他专心讲话吃的比他还慢些。

“你绝对当过军人。”史蒂夫嘀咕道。

“你猜对了。”莱昂说,“而且我干的相当不错。”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