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美国队长和清除日:No Heroes[03]

 

 

适应七十九年后的世界没那么难也没那么简单。

莱昂给他网购了一只手机,买了手机号,并教他如何用搜索引擎。搜索引擎实在方便,可能有些混乱,也会混入一些不实信息,但是它依然是二十一世纪他最喜欢的一样东西。

按照这样一种方法——以阅读中学生的历史教材为主,以在搜索引擎上不断的搜索任何一样他有疑问的东西为辅,他很快对这个时代熟悉起来了。

他喜欢平权运动,厌恶清除日,并且他发现他苏醒的时候杀掉的那几个敌人是NFFA的高层。这让他对这年头的美国政府失望透顶,但是能推出清除日计划的政府,干出什么都不奇怪。

新闻上并没有关于美国队长被挖出来的报道,但是不意味着高层没有在私底下搜寻他。

除了关注NFFA是否发出了对他的通缉令以外,他也搜索了佩姬和咆哮突击队,任何他以前认识的人的信息。大部分人在历史上默默无闻,少部分人从事密级较高的工作,很难搜索到有用信息。

不过他还是拼凑出了一些信息,佩姬后来担任了政府高级官员,嫁了一个退伍老兵,生活美满,逝世于2016年。霍华德后来从事军火生意,打拼出来一片天地,他创立的斯塔克工业在新政府成立以前赫赫有名,不过自从新政府成立以后,斯达克工业在继承人托尼-斯塔克的手里转型为清洁能源和人工智能服务,前景不太美妙。咆哮突击队众人退役后不知所踪。菲利普将军在政治斗争中失利,但是晚年美满。

大家过的都挺不错的。

他有些失落,却还是为朋友们感到高兴。

对他来说,仿佛一眨眼就看到了未来,他的朋友们却踏踏实实地一步步走完了自己的人生,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被落下了还是提前了一步。   

感伤是难免的,但是适应二十一世纪的过程消耗了他大部分的经历,莱昂又出乎意料地是个体贴的人,他沉浸在怀念里的时候,莱昂会帮他一把,指使他跑跑腿,或者推荐什么有意思的东西让他打发时间。

对层出不穷的新东西的学习消磨了他这段时间大部分的精力。

也就一个月左右,莱昂就要出院了。

史蒂夫认真地考虑了是否真的要借住在莱昂家里。他认为自己杀掉的那几个NFFA官员可能会给莱昂带来麻烦,但是莱昂说服了他,要找来,这几天早就找过来了,没找过来就说明没问题。

他最终决定跟着莱昂。他毕竟在现在的美国没有身份。

莱昂出院的那一天,天气很好,金灿灿的阳光照在莱昂黑色的风衣上,晒得他的鬓角直往外冒汗,这几天他不良于行,依靠网购解决了大部分问题,包括购买了几件换洗衣服,但是出院的时候他执意穿着那件清除日那天他穿着的黑色风衣。

史蒂夫没有去问,每个人都有隐私。可能那件衣服对莱昂来说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如果他有什么从四十年代保存至今的衣服,他也会在特殊时候穿上它的。

莱昂的房子在郊区,离这间医院差不多有三四十里,他的车毁掉了,回去的时候史蒂夫依靠教程在网上叫了辆车,用的是莱昂的银行卡。

坐在车里的时候,史蒂夫贪婪地盯着窗外看,他模糊地能认出来一些四十年代的大概轮廓,但是更多的是陌生。

莱昂坐在他旁边,闭目养神。

他们挑了一个非高峰,不过一会儿功夫就到了目的地。

莱昂的房子孤零零的矗立在路边,周边没有别的建筑。

史蒂夫摸索着用网银付了钱,再一次感谢搜索引擎。

付完款,在手机上点了确认以后,他还紧张的问了问司机,确定他确实收到了费用。

莱昂嘲笑他的紧张过度,他只是摸摸头,笑着说:“这太神奇了,看起来我以前用的纸币好像完全没用了。”

莱昂摇摇头,“纸币没那么容易消失,随身带点钱还是很有必要的。”

莱昂领着他开了门,一个月没人打扫,屋子里落满了灰尘,顺着阳光的方向,能看到一粒粒灰尘飘荡在空气里。就像布鲁克林任何一间疏于照料的房子一样。

这间房子几乎没什么装饰,只是用简单地白色墙板和地板形成了对比,干净利落的军旅风格。而起它不大,一间卧室,一间客厅,附带不大的卫生间和厨房,一览无余。

史蒂夫松了一口气,莱昂的房子像他的人一样好相处。没有太多难以理解的东西堆在他面前打他个措手不及。

莱昂转了一圈,仿佛也在仔细打量这间屋子一样,他说:“这间房子确实有点小。你恐怕得睡客厅了。我给你订一张单人床,下午应该就能到。”

“好的。我没什么问题。不过你家里恐怕得先打扫了。你可以先去洗个澡,等你洗完澡我应该就能搞完卫生了。”

莱昂抬头不赞同的看着他,但是他坚持:“权当我交了房租,这么一点劳动也累不到我。

好吧。”莱昂耸耸肩。“其实你把扫地机器人打开就行了,那是这间屋子里最低高科技的东西了,不能闲着不用。”

这间房子里连张椅子都没有,莱昂推他做到床上,认真的说:“史蒂夫,我想帮助你,你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清除日的时候你救了我的命,而且你不知道你是所有军人的偶像,我虽然退役了,我也很高兴能帮助你。这都是我自发的,就把这里当成你的家一样。”

“我很谢谢你。莱昂。”史蒂夫无奈地笑笑“但是我不想只接受你的帮助,别把我当成历史里的人,就只把我当成朋友。你去朋友家完,会干坐着看朋友忙活吗?”
莱昂看起来有点惊讶,他说:“就只是别客气。”

他打开了扫地机器人,让机器人到处转悠。

然后两人坐在床上,各自看手机,史蒂夫开始搜索扫地机器人,莱昂则登上购物网站,订了今日到达的床,衣服,洗漱用品和他预计史蒂夫会用到的东西。所幸他的钱够用。他考虑了考虑,又买了两把椅子。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