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盾叉盾AU】关于称呼问题

非典型性盾叉盾,一贯性清水无差。

算是AU吧,朗姆洛用BD的代号在非洲混日子,而史蒂夫是个画家和设计师,没血清,豆芽,但是仍然倔强而且强硬。

望天,本来想一发完来着,但是好像没有圆满完成任务,向雪花致歉。没错,这是雪花的点梗,但是我不仅拖了这么多天,而且写出来不知道跑偏到哪儿去了。

 

BD是布洛克-朗姆洛在非洲当雇佣兵的代号,他并不真的会把这个名字当作什么正经代号,他更喜欢交叉骨。

可是说真的,有时候外号这种事儿呢,你自己说了是不算的。

所以他也只能忍耐着一群小兔崽子大老爹、大老爹的叫。好在这群小兔崽子也算得上很乖,不太敢叫出什么色情的意味来,而且胡子拉碴酸臭味冲天的雇佣兵们也基本不会激发他邪恶的念头。

但是——

史蒂夫这么叫他就不一样了。

 

史蒂夫是他资助的一个学生,体弱多病,偏偏还性格倔强,而且典型的金发碧眼,身高不到一米七。

是的,虽然史蒂夫是糖爹们喜欢的类型,但是朗姆洛不是包养他,是资助他。正经的那种。朗姆洛偶尔也做善事的。或者说,只要不挡他的路,他的爱心还是很充沛的。

他是在布鲁克林的小巷子里遇到的史蒂夫-罗杰斯,他被人揍得鼻青脸肿,还晃晃悠悠地从地上爬起来,说什么他能耗上一整天。朗姆洛就喜欢这种顽强不屈的汉子。任何组织都需要这种心性的人才。所以他出手相助,邀约吃饭,畅快陪聊。他挺喜欢他的,然后在得知史蒂夫考上了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艺术类全世界第三——却因为家里没钱不打算去上学之后,轻而易举地就决定要资助他上完大学。

朗姆洛深知高等教育的重要性,毕竟就算是看起来不学无术的样子,他也是纽约大学毕业的,和漫威的蜘蛛侠一个学校。

史蒂夫不是那种轻易接受帮助的人,更何况朗姆洛看起来也是一副没钱的样子,但是要是连说服一个小个子都做不到,他还干什么雇佣兵?反正那些钱看起来挺多,但是也不过是一个单子的事儿而已。BD在非洲的出场费还是挺高的。

对了,刚才说到什么了来着,史蒂夫不能叫他大老爹。

他对做糖爹没兴趣,但是这是在刚开始的时候,不包括后来他喜欢上他的时候。

没错,阅历丰富杀人如麻的朗姆洛,栽了。

鬼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栽的,大概是在史蒂夫大一的时候,他们在皇后区的酒吧喝酒,史蒂夫醉醺醺的,脸上泛起了不正常的红晕却还坚持自己没醉,给他表演了个歪七八扭的大腿舞。

也可能是在史蒂夫大二的时候,他带着史蒂夫去游乐场玩,史蒂夫递给他一个香草口味的冰激凌拿走了他手里的烟。

或许是因为有一次史蒂夫看电视非洲又一次爆发了战争,对在非洲搞建筑承包的合法商人朗姆洛打过去了十几个跨国电话。

总之,朗姆洛栽了。

栽了以后,面对这种事情,你就很难不想歪。

偏偏史蒂夫在偶然撞见那些小兔崽子叫他这个外号之后,总是憋不住笑拿他这个外号来笑他,一个月里总有那么四五六次这么叫他。

他能怎么办呢?

毕竟史蒂夫那么好,虽然他矮,而且穷,可是他天资卓越,人品优秀,朗姆洛朝不保夕刀口舔血的,还有资助人和被资助人的关系。再加上史蒂夫一副瘦弱矮小合法正太的样子,谁会以为朗姆洛是真心喜欢他的呢?谁会相信朗姆洛真的不想做糖爹,对未成年也没什么兴趣呢?

在朗姆洛的道德观念里,杀人,可以,龌蹉的男男关系,不行。

在他偷偷摸摸困扰了很久之后,他终于忍不住对史蒂夫说:不要再这么叫我了。然后他们就发生了一场严肃的谈话。

这场严肃的谈话发生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在他们共同居住的那间公寓的餐桌上。

没错,他们住一起。

毕竟朗姆洛的业务大部分都是在非洲,常年不在纽约,而这间公寓闲着也是闲着,正好给史蒂夫住嘛。偶尔史蒂夫还会带朋友一起来玩呢,有一次朗姆洛风尘仆仆的回家,正好撞上史蒂夫的朋友山姆和巴基笑嘻嘻地拿枕头爆锤史蒂夫。当场朗姆洛就把包扔一边,加入了枕头大战,当然是史蒂夫那一边。他一个格斗大家,一个人爆锤那俩,还绰绰有余,结果不知道为啥,史蒂夫悍然叛变,两对手加一个本方叛徒,硬是让在非洲刚打了一场胜仗的朗姆洛憋屈的倒在了一场枕头大战里。

作为住房子的回报,史蒂夫做饭加打扫卫生,每次朗姆洛回家,总算可以好好的洗个澡,睡一觉,而不是头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了。

史蒂夫把盛放蛋饼的盘子放到印着毕加索抽象画的桌布上,困惑地皱起了眉头。

“你说啥?”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再叫我大老爹了?”本来斩钉截铁的命令句式在面对史蒂夫的咨询时,变成了连用两个不的请求。

“为什么?我觉得他们给你起的这个绰号挺有意思的呀。”史蒂夫叉起一块儿蛋饼,咬了一口,蓝汪汪的眼睛看着朗姆洛。

朗姆洛难以启齿,他宁愿面对几百个士兵和一个濒临发狂的非洲军阀。

“这太色情了。”他说。

史蒂夫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

真的,这太色情了。

史蒂夫说:“可是我喜欢。”

朗姆洛怂了:“好吧,你说什么都行。”

他完全对史蒂夫没辙,看看这间屋子吧,原本朗姆洛买下来的时候,这屋子连地板都没铺,暖气空调水电没问题,朗姆洛就能住。他一直住了六七年呢。

直到史蒂夫搬进来,没半年功夫,这里就铺了米黄色带雾状纹路的地板,浴室有了浴缸,贴了十分有情调的壁纸。厨房里的厨具一应俱全,而抽象画风格的桌布和写实风格的每日一换,餐桌上和鞋柜上还有储物架上都摆了不同的花瓶,鲜花同样每日更换。

史蒂夫刚毕业那年的薪水几乎全砸进装修里了。

史蒂夫做了那么多,他还纠结称呼问题,那他还是不是人了!

朗姆洛杀人如麻,可是他知道该对谁好,所以他面对史蒂夫的时候,总是会怂。

史蒂夫说:“所以没问题了?”

朗姆洛摇头。

“那吃饭。”


评论(2)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