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如狱

请夸我,谢谢!

【华星rps攻受无差】孩子气

周生并不喜欢演唱会之类的场合,那太喧嚣,太热闹,尽管他是依靠喧嚣热闹的喜剧片在电影界打下的名头,但是他平日里不喜欢喧嚣和热闹。一个人有多好啊,随着自己的意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也没有人来管东管西。

或许其实也不是喜欢一个人,只是——

就像刘生唱过的那句歌,不喜欢孤独,却又害怕两个人相处。

人,并不算得上多么惹人喜爱的物种,他拍戏的时候见过那么多那么多的人,能够不费心思经营就相处愉快的,实在不多。

两个人的相处他都害怕,不,其实他不害怕,只是不喜欢,如果是为了电影,他总有法子和人合作愉快,然而涉及到和电影无关只和他自己有关的私人场合,他不愿意委屈自己,他承认他真的不喜欢和人应酬交际。

演唱会,就是那种和电影无关,只和他自己有关的私人场合。

但是这次又有所不同。

放下电话,周生陷入了踌躇之中。

方才是刘生的邀请。

刘生一直在慈善上很卖力气,这次有一个骨髓捐赠基金举办的筹款活动,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说周生也在这个项目上捐了许多钱,因此他就打电话邀请周生一起去医院看一下那个接受骨髓捐赠的小孩子并且最好一起去参加晚会来做宣传。

周生很困惑刘生究竟是如何知道他也捐过钱的,要知道他一向不喜欢在电影之外的事情上出风头,因此虽然做过许多慈善,名声也一直不显的,甚至还被媒体攻击过冷血无情。

更何况,他就算知道了这件事,又为什么要请他一起去呢?

他拒绝过无数人的邀请,但是,那是刘生。

他不会拒绝刘生的邀请。

更何况刘生也很少对他提出邀请。

他过了许久,才从漫无边际的思绪中脱离出来,然后踩着棉拖去找衣服。

刘生一向是很体贴的,他给周生留下了足够的时间准备,去医院是在九天之后,演唱会是在半个月之后。所以理论上来说,他不需要现在就开始准备衣服的。但是他不能不为衣服发愁,他和刘生好久没有见过面了,彼此都已经不再是当初的模样。他现在长发、瘦削、整日里多是宽宽大大的长t和运动裤。想要从衣柜里找出一件有少年气的衣服来,一时竟然找不出。

那些衣服,似乎早就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搬家都遗失了,一同遗失的还有他曾经那些孩子气。他的房子越来越大,越来越豪华,可是他慢慢也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孤僻。

他怅然若失地坐进高大的衣柜里,一柜子老人衫将他埋得严严实实。他想,得去买一件衣服了。

后来刘生开车来接他,路上不咸不淡地聊起来,颇为惊讶他穿的衣服:“我以为你最近都不这么穿了呢。太孩子气了。”

周生歪过头来看他,笑道:“今天可不就是要去见小孩子嘛,再穿那些老头衫,吓到辉仔了怎么办?”

刘生看着路,飞快地瞥一眼他,道:“也是,不过你也不提前和我说一声。”

他以为周生今天还是会一如既往穿的简单随意些,特意没有穿的那么正式,只是衬衫长裤,和周生最近亮相时穿的那些老头衫很是相似,他琢磨着如果要拍合照不能显得不协调。

结果谁想到周生换了身这么年轻的衣服,还是不协调了。

周生将目光从他身上的老头衫上移开来,脸上不由得浮现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你助理呢?怎么今天只有你一个人啊?”

刘生闲闲道:“我给他放假了,今天去医院嘛,太多人也不好。”

“没错,确实不太好。”周生赞同的点头。他能两个人一起去就好了嘛,又不是没有助理就找不到路了。

辉仔刚刚做完手术,医生吩咐说要保持安静,不要太闹腾。这正和周生的意,他并不是真的不通人情世故,用了些心思和那小孩子聊的也投契,将他哄得高高兴兴的,叫着最喜欢星星了。

刘生就在旁边和孩子的母亲谈一些其他的东西,间或投来满是笑意的眼神。周生能感觉到他的关注,却不动声色和辉仔玩的开心,并不去看他。

过了小半个小时,刘生笑着招呼周生道:“看这里,我给你们拍个照。”

周生故意捂住脸,搞怪道:“为什么只拍我一个呀,要拍拍你嘛。”

刘生拿着相机佯怒道:"谁让你今天穿这么靓仔嘛,多上相啊,我今天这身衣服可不能让我粉丝给看到了。”

他半蹲下来,向辉仔做个鬼脸:“辉仔你说星星哥哥今天靓不靓?要不要拍张照片?”

辉仔笑嘻嘻地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叫道:“靓仔,拍。”

刘生得意洋洋地朝他笑了,周生捂住脸,笑着摇头道:“好吧好吧,真拿你们两个没办法。来吧,我倒要看看你照相水平怎么样。”

刘生按动快门,周生抱着辉仔在照片上笑得一团孩子气的欢乐。

后来的演唱会上,周生特意又换回了他这段时间常穿的老头衫,结果刘生穿了一身黑色西装衣冠革履。

老头衫和西装并列站在舞台中央,竟然并没有他们所想的那样不协调。

 

 

 

评论(7)

热度(2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